上禮拜預購的 Cybex Balios S 終於在昨天到貨~期待已久的第一台戰車

先說,這不是廠商合作文 (不過我非常希望以後可以天天開不同推車的箱) 因為我是超迷推車的推車控,寶寶才4個月,前後擁有的推車已經有5台了

使用過的推車依序是 Combi 恩典牌 (型號未知) ----> Baby jogger city mini + Maxi-cosi提籃 -----> Joie Foat-----> Easywalker mini buggy xs ----> Cybex Balios S

有趣的是他們分別來自不同國家的品牌:日本、美國、英國、荷蘭、德國  (好像在搜集各國推車一樣

其實每一台換車都有故事的~這個後續再分享了,首先進入重頭戲...

 

以下就讓我們正式進入本人人生中第一篇嬰兒推車的『不負責』開箱文

這次我選擇在社區型的嬰幼品店購買,原因是老闆也是推車控而且人好親切啊~ XD (可以跟我一起拉D賽就算親切了,

而且完全沒有連鎖店小姐愛理不理的問題,不過這邊要表揚一下安琪兒的中和旗艦店小姐年輕服務又好,可惜我老公真的不方便再載我過去一趟)

 

我購買的這家小小社區型嬰兒用品店離我家很遠,我是在網路找到他們,外面看起來不大,但是進了不少台推車,一開始我還真驚訝這裏真的有Cybex嗎?

不過老闆還算品味不錯,裡面進的某些品牌用品都是High quality的唷,要不是我老公在,可能也是又亂買一堆~

 

首批發貨第一天,車一到老闆趕快CALL我,當天傍晚小黑下班直接帶我去取車付尾款,

因為老闆人太貼心,當場就幫我組裝好,只好把空箱拿來與推車拍張合照~(耶!就這樣~開完箱了...沒有啦!後面才是重點)

我入手的是黑色,我本來要預購主打色灰色,但灰色太熱門首批貨已預購完畢,由於我低調的個性,我在深藍與黑兩色中間猶豫許久~

最後還是入手不會後悔的經典黑色,果然黑色沒讓我失望!

讓我反而覺得黑色的選擇比原本的灰色更好且更有質感,國外很多實照感覺灰色偏淺,黑色倒是比較像鐵灰色的感覺

就像德國人一樣,內斂沉穩~(哇五尬意)   下圖中頂盆某處不知名痕跡???不知道用濕布擦過會不會好一點

這是Balios S 收車的大小 (我拿原本的Baby jogger city mini 當比例尺,我想大家應該都看過這台便宜又耐操的國民車)

若要說整體大小比較,city mini因為收車沒辦法站立,只能橫躺,但看得出來如果兩台車都可以站立的話,比較起來高度跟厚度其實是差不多的,車寬的部分Balios S可能只會多出city mini一點點

我們家是Ford Focus 五門車,後車廂絕對放得下,放完還有空間唷~(之後再補圖給大家參考)

 

國內外很多網友很好奇這台Balios S到底跟Priam 的差別,甚至有在婦幼展看過實車的媽媽批評Balios S 質感很差~

老實說這台車是我第一台入手Cybex家的車,而且我沒有實際使用過Priam,只有玩過展示車,所以硬要我比較兩者,其實很不客觀,但是大家聽我一個勸,真的不要認真把他們放在一起比較,這實在是一件很不公平的事情啊~(講句難聽的,根本是懶x比雞腿的思維)

Priam一台三萬多; Balios S一台17800(相差一倍以上價差,況且兩台車本來就屬不同定位)

Priam 是 PLATINUM 頂級系列; Balios S 是GOLD 系列 (Cybex絕對不會自己出一台新車打自己原本的產品,又要馬兒好又要不吃草,是不切實際的,要好貨還是乖乖把新台幣掏出來吧!)

Priam 總車重12.1kg; Balios S 總車重11.2kg (一樣都是正反向可躺平、支援Travel system多合一能接提籃睡籃,可從出生開始使用到約4歲17kg)

另外Priam收車的厚度是會再厚一點,雖然官方數字顯示車重多一公斤,但拿起來覺得份量還是很有差異,其實光看整體外觀就感覺到質感差異很大,像是Priam的上下可調式皮革手把,座椅的椅墊、輪胎尺寸...等。(大家真的不要再為難新同學Balios S了好嗎?)

假設條件,你口袋夠深、家裡是透天厝或電梯大樓、有非常寬敞的後車廂可以使用、平常出門跟先生一起,且沒有自己搭計程車的需要...

恭喜你!你非常有條件入手Priam~而且Priam有出很多漂亮又限量的款式,高貴又奢華絕對可以滿足爸爸媽媽的需要 (姐買的不是推車,是氣勢)

 

我本身是務實又低調的處女座媽媽,我選擇Cybex完全是信賴德國品牌給我的安全感 (因為上一台推車實在讓我心驚驚,整整近兩週沒睡好,這個也是一個非人為意外,但原廠還在處理,就耐心等結果吧)

相較精品等級的Priam下,Balios S的定價讓我覺得十分合理,目前兩者的功能感覺只有差在Priam有兩輪模式可以直接上階梯,及兩輪換掉可變成滑雪模式)

所以我等待台北下雪,那時我就換Priam~~

那麼一個低調務實處女座媽媽的需求到底是什麼呢??

1. 高景觀座椅可躺平 (新生兒可以用)

2.大遮罩 (防摸嬰怪客)

3. 可正反向 (若正反可以收車加分)

4. 大置物籃 (要可以放媽媽的備用揹巾、背包、大量血拼物品)

5. 座椅與車架可分開拆開 (家裡沒電梯,只能帶座椅上樓,車架放1樓)

6. 大輪+避震 (掛重物不容易倒加分,橡膠胎耐用加分) 

7. 一般後車廂可以放 (本身後車廂不大,偶爾會自己招計程車,所以體積不宜過大)

8. 收車可站立 (手把不會髒)

9. 單手秒收秒折

10. 價格希望不超過1.8萬,但如果2萬內也是能接受的範圍

 

1-10 項是我這次挑車的需求,我必須說...Balios S 幾乎 99% 符合,唯一要挑惕的大概應該就是車身重量了吧~

說實在的這種輪胎大小跟車型不重也難,這已經算是戰車中的輕量級,我能想得到差不多類型的推車應該只有ABC design salsa3 的9.9kg 硬是壓在10kg內,但那款外型太粗礦較適合男生推 )

雖然我並沒有想不開到要扛11.2kg從1樓到4樓,可是光是遇到沒有幫忙一起扛車的計程車運將,自己帶著孩子獨自扛推車上後車廂,確實很吃力,不過還好平時活動範圍大概都在信義商圈、東區,都是走路可以到的地方   所以還ok囉~

 

剛拿到推車第一件事就是肚子好餓,臨時在外面小店吃起雜醬麵,然後就這樣讓我們家小毛豆試躺他的新車(不知道是小店冷氣不夠涼,天氣太熱,小妞躺不住開始躁動想哭...)

這張圖有點糊...

因為新車安全帶還沒調整好,扣不起來~不良示範不要學(媽媽有一直在旁邊盯著不會讓她掉下來)

明顯看得出來座椅高度真的很適合當餐椅~這就是我要的!姐就是愛吃道地巷弄小吃 XD (小妞今天居然沒穿襪子!羞)

其實收好車就這樣...扁扁的,可單手收折,很多國外網友表示,他們收車時手把往下,真的很不好收超卡,其實好像練習幾次是有好一點辣

太好收的車我還會害怕勒~姐就是要找台收車沒那麼容易的推車,換另一個角度想這才安全啊!

 (Nuna mixx2 也是敗在這裡,必須要雙手收車,不過那也太不容易了,一隻手要抱小孩哪有辦法空出雙手,另外收車還沒辦法自行站立,去餐廳太佔空間可能會被白眼,是說也可以靠牆站,

但車輪這麼髒,餐廳也會害怕你把它牆面用髒吧~撇開這一點還有mixx2體積稍大,不然其實我是會多考慮mixx2的!)

再來這台收起來座椅底部有類似把手的凹洞,大輪若未鎖定,是可以像行李一樣拉著走的唷~收車後側邊也有一個卡榫可以固定推車不會翻開

記得收車前要站得穩穩,一定要把前輪鎖成定向,不然收完車翻了,原廠可能會說是你操作不當唷~

展開時只需要將卡準打開,手把往上拉就能快速展車囉~而且單手簡單搞定

 

一次秒收成功

到這裡為止,我好像遇到了障礙...在反向模式展車時,腳靠墊那一塊居然...“卡住了” 整個狠狠的卡死在置物籃的上緣  剛開始以為~不會吧!那麼幸運又當籤王了嗎??

後來稍微研究搞了一下,才把置物籃往下翻才能將座椅往上抬 (但如果突然在大馬路上還抱著小孩,我應該沒辦法再空出另一隻手弄)

最後我有再試一次如果收車時把腳靠墊往下ㄠ,再次反向展車就不會卡到了 

 

另外一個廠商沒計算精準的地方...反向收車後的頂篷硬是活生生整個卡在收車固定卡榫中間,讓固定鎖沒辦法扣上,我必須要用手把頂篷的軟骨架向內凹才能扣上...怎麼覺得反向模式時,一整個都造反了 是原廠設計時,尺寸沒有算好嗎??

不過值得慶幸的是,反向收車後卡好,可以像正向收車一樣扁~

(好吧!有彌補前兩點的缺失,因為有些車款都是正向收車扁扁,反向收車比正向厚的多)

收車狀態仍可將座椅拿起,以我的使用,將會把車架留在1樓,座椅頂多3-4kg,帶著寶寶跟包包還有座椅上樓實在輕而一舉 (這個重量等於是帶著一台Aprica 羽量級Karoon上樓,只是體積更小更方便帶)

另一個賣點是,座椅拆卸扭是記憶的,也就是可以不用雙手同時按下拆卸,你可以像官方影片那樣,一隻手先按左邊,另一隻手再按右邊,一樣可以順利拿起座椅,這一點確實Cybex很用心,但我想Priam應該早就有這功能了吧!?

車架若要扛上樓也行的,剩下的車架,其實就跟7.9kg的city mini一樣重,那台我都可以扛上樓了,這車架我一樣沒問題~(雙手直立扛or單手側提也ok )

大輪是我要的橡膠胎,小輪的材質摸起來感覺不太一樣,不確定是否一樣是橡膠胎

講到輪胎,我其實不太喜歡長毛的輪胎,因為看起來好粗礦,這款沒長毛,看起來比較斯文^^"

(媽媽的點都很怪異,不懂什麼叫做長毛的輪胎可以看一下Nuna Mixx2的橡膠胎就知道囉~)

貓二姐Polly也來湊一腳,好奇寶寶~說真的置物籃大到可以一起載狗狗去散步

(因為貓不大好遛...還是讓她們就在家好了)

有著深怕別人不知道他有避震的大彈簧(Nuna Mixx2的彈簧是紅色的,比較美)

黑色的缺點就是...貓奴購入請三思,布面馬上卡上貓毛,超明顯~

反向模式頂篷拉到全開,椅背最躺可以幾乎是180度了~非常滿意!!

頂篷有三段式可加大,遮蔽效果非常好,頂部還有一處翻開的透氣網(說大不大,說小不小的窗,但我真心希望它可以做成磁扣)

大頂篷的好處多多,防風防沙防人摸~至少可以防範85%的伸手怪客或歐巴喪閒雜人 ,另外15%則需要看媽媽們擺臭臉的本事了,我本身不笑時,陌生人總以為我是不是婚姻不美滿 (OS. 不美滿就沒有小毛豆囉~)

正向模式時,頂篷將加大那一截的拉鍊拉起,其實也夠用了~(請忽略右方雜物,照片有點暗,再次尖叫偽黑色的鐵灰色好好看)

裝上配備的Balios S (夏日必備geleeo 水凝墊+防止寶寶頭搖晃的水玉點點 elephant ears)

腳靠墊可以多角度調整,只要按下兩側的button~長度也是很夠用,可能歪國人的腿很長吧!

收到實車後,我最擔心的就是座椅跟車身穩不穩,其實還滿穩的唷~

手放在上面搖晃,座椅反而沒有像展示車那樣晃,但也不曉得會不會用久也變那樣呢?

不過只要不會掉下來,夠安全就沒問題了~

另外一般人也會在意的問題,車身穩不穩,很多人會在推車上掛重物,其實我並沒有這樣的習慣,因為我的東西都算輕,出門也很簡便(跟一般的媽媽比起)

 

這邊我就用了自己平常戴的媽媽背包來測試

包包內容大概有:

貝親寬口玻璃奶瓶160ml x1、 s號尿布x6 、裝滿水的350ml象印保溫瓶x1 、乾洗手、奶瓶清洗劑、攜帶型奶瓶刷組、手機一支、小包濕紙巾x1、裝滿現鈔的Prada中夾、消毒酒精隨身瓶、尿布墊、ikea折疊環保袋、口水巾x1、家裡鑰匙1串、明治奶粉塊一條

別看他這樣...這包它很能裝的,我已經推薦身邊幾位媽媽購買了

不過因為東西都是小size的,實際重量也才不到1kg  掛在手把上實在太小看Balios S了

你瞧~是不是輕而一舉,太小看它了

 

因為家裡沒有重物可以裝,我老公比較狠~建議我直接拿大水壺裝水...加到滿

後來想想真的非常不ok的試法,萬一撐不住車子翻了,我還得拿拖把拖一地水

我真的覺得提起來已經很重了,一量也不到3.7kg壓~(馬上對老公翻白眼)

我真的掛上去了,好怕水壺手把一滑歪掉,灑的一地都是 (捏一把冷汗~還好沒有)

不過前輪還是穩穩的貼在地板上,我用手輕輕壓手把,好像還可以再掛更多水壺的感覺 (原來我多慮了 )

 

其實我還是建議不管是正向收車還是反向收車,先把腳靠墊向下ㄠ,在展車時會比較順利不會卡到,腳靠墊向下ㄠ時,水凝墊會突出來一點點,是不影響使用~就是有一點小醜

 

ㄜ...恩?這是你身上該有的東西嗎???這麼明顯的線頭耶(一開始裝的時候,我老公一直覺得我的頂篷有一點小歪,但我拉了好幾次,有稍微好一點,目前肉眼看起來左右高低已經很接近了,雖雖然我也不明白,明明老闆就把頂篷卡榫卡到對的位置)

不明白色污處??

底部也有...這到底是什麼辣 (我在店家其實就看到,但老闆還有別組客人,就不龜毛了,等等試試看用濕布是不是能擦得起來

 

因為買車前我已經做足功課,這些需求我都清楚,除了小細節不夠順暢外,

其他都是不太會影響使用的地方~

額外加分的是,他的扶手雙邊都可以拆外還可以360度旋轉,也就是說媽媽換尿布的時候非常方便~ㄟ不要說很多台車都可以,就是有車不行~像是之前的easywalker那台登機車,每次換尿布我就得整條扶手bar拆起來~有一次還差點不見呢...(是說價格也差很多辣)

 

Cybex的配件也有很多可以選購~像是基本需要的雨罩(聽說快要到貨了,再等一下下)、杯架

 

事前就先訂了一個杯架,原廠有兩種,一種便宜的(類似像運動型比較小一點點,原本是搭配提籃一起贈送的),因為我不需要提籃,想花點錢買好一點的杯架,就選貴的那組,

除了看起來比較好看外,材質好像一般,個人覺得好像買便宜的就夠了~

直徑放得下iphone6s,偶爾充當手機架

只是有一點在意收車時,杯架邊緣會直接接觸到輪胎

(恩...沒有很開心耶,不知道Priam裝是不是也這樣)

跟Priam一樣支援提籃、睡籃、座椅,其實我有點想租睡籃三個月來用一下,但不知道哪裡可以租

吊牌上面的藍色,我看過實際顏色,也很不錯~

 

以上不專業推車開箱分享就先開到這裡吧!

明天推出門直接上路實測最準囉~

 

謝謝收看

 

後續更新--------------------2019.3.21

最後這台推車還是在去年8月份便宜售出了

某一次臨時叫計程車,被司機扛上後車廂,之後看車架就掉了一塊小漆

當時心裡真的覺得這烤漆也實在太遜了、太脆弱了,不過還是謝謝它陪伴女兒觀察腦部積水的日子

畢竟小孩大了會自己坐挺,就開始看輕便車,只是這次挑選三折推車就更警慎了

曾經有動過想買Mios的念頭,還好被先生阻擋,而且看了實車收起來其實沒有比Balios s小太多,甚至感覺有點厚,手把也多了一小截

我想我應該只是對網背透氣設計一時的迷惘,鬼遮眼 XD

 

但後面又買了5台輕便型推車...老公也是看傻了!但我仍然樂在其中 (倘若當初easywalker沒發生事情用得順順的,現在應該也還在使用吧~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洛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