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日,一通陌生電話call in,雖然是沒看過的電話,但毫無猶豫就直接接起來聽了。

 

另一頭:請問是xxx嗎?

我:是!我是!(以為是公部門打來,以為辦理爸爸後續事情少了什麼資料)

另一頭:我是中山醫院的李醫師

我:李醫師您好

另一頭:是這樣的,你上次的初期唐氏症篩檢的報告出來了,但是結果是屬於高危險群

我:那...怎麼辦?有什麼進一步的檢查可以做嗎?(嚇屎我了,上次照不是說鼻梁骨滿挺的嗎?一直不敢相信!!)

另一頭:有的,像是羊膜穿刺。這幾天有空檔的話,建議到醫院一趟,我會再仔細說明給你聽。

我:好,謝謝醫師。(眼匡泛淚)

 

雖然我滿腦疑惑,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,但是聽到這裡,感覺不妙!(心裡好沮喪)

心裡一直OS,我之前在長庚做過檢查,卵子的狀況都很好啊@@ 我的寶寶怎麼可能是唐氏症呢

而且趕在34歲前懷孕,就是不想唉那針羊膜穿刺啦!

如果要刺那針,我就晚兩年生就好了= = 

當天晚上整個睡不著,翻來覆去!一直看著我的肚子,滿腦胡思亂想

再度拿起寶寶的超音波照仔細瞧瞧... (回想當時看到寶寶舉起手對著我們say hi時的興奮)

隔天,忙完爸爸的進塔後趕快到醫院現場掛號

一見到李醫師,醫師馬上跟我解釋我的狀況

經由寶寶的頸部透明帶厚度+抽血+媽媽年齡的結果,我是1:192機率

其實前一天晚上我已經做過功課了,聽到是1:192感覺沒那麼緊張,我看網路媽媽分享過有1:16甚至機率更大的,結果後來都safe

於是醫師就笑笑跟我說,不要緊張!192的1個,你會有那麼容易剛好就是那一個嗎?(雖然我堅信我的寶寶是健康的,但還是會擔心><)

我無奈的說,我急著懷孕就是不想要做羊穿,怎麼知道現在還是逃不了(無奈的笑)

老公突然插話問,做羊穿的風險是多少?

醫師回答,千分之三! 坐飛機也有風險啊~你不坐飛機嗎?(OS:也是啦!)

感謝李醫師耐心又親切的按耐我跟我老公,乖乖摸鼻子預約做羊膜穿刺

只是又要多熬2週等報告的時間了~~

 

上帝啊!希望一切順利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初期唐氏症篩檢 羊膜穿刺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洛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